close

脫髮問題困擾著很多都市人,不少商家就看準了此商機,紛紛推出不同的生髮產品,當中的「生髮水」和「養髮精華」就經常被混淆,但其實兩者的成份、功效、適用對象也有大不同,對於正在面對脫髮問題的患者而言,選用正確的生髮方法對療程十分重要。以下文章就詳細比較了「生髮水」和「養髮精華」的兩者的效用,希望能協助讀者們解決脫髮問題,重拾自信。

 

什麼是生髮水?

1

生髮水其實即是有藥用成份的外用生髮藥,含有藥用成分Minoxidil米諾地爾,其主要作用是增加毛囊的血流量,從而促進毛髮生長,不但可以擴張頭皮中的血管,讓更多的營養物質和氧氣到達毛囊,更有著延長頭髮週期中生長期的效果,從而使頭髮更濃密、更長。

 

生髮水適合哪些脫髮問題的患者?

 

2%濃度的米諾地爾生髮水適合男性和女性脫髮患者,而5%濃度的米諾地爾生髮水副作用較多,僅適合男性脫髮患者使用。另外,生髮水的原理是促進血液循環來延長頭髮的生長期,因此並非真正「生髮」,並不可能將已經死去的毛囊死而復生,對於嚴重的脫髮問題並沒有效果,只適合脫髮問題輕微,而且脫髮部位較集中、範圍較小的患者。

 

什麼是養髮精華?

2

養髮精華通常是指由不同品牌所推出的頭髮和頭皮護理產品,成分因產品而異,而常見的養髮精華都含有迷迭香油、薄荷油、薰衣草油、中草藥和維他命E等成份。將養髮精華直接塗抹在頭皮上,可以為頭皮提供更多營養,來促進頭髮生長並減少脫髮,而且養髮精華不含藥性,因此造成副作用的風險較低。

 

養髮精華適合哪些脫髮問題的患者?

 

養髮精華性質溫和,適合任何人士使用,但在使用任何新養髮的產品之前,最好還是先於局部皮膚進行測試,以確保不會對任何成分過敏。此外,因為養髮精華並不含有任何藥物成分,對脫髮問題並無任何治療效果,很多脫髮患者即使使用了數月的養髮精華,脫髮問題依舊沒有得到改善。

 

真正有效的生髮方法

脫髮問題成因眾多,頭皮缺少所需營養便是其中之一,因此使用生髮水和養髮精華,能夠有助改善這種脫髮。然而香港最常見的脫髮問題其實是遺傳基因造成的雄性禿,超過90%患者就是由基因而造成脫髮問題。單單通過塗抹生髮產品,並不能造成任何治療效果。而最有效的生髮方法便是植髮手術,透過毛囊移植重新分配頭髮長出的位置,能一勞永逸地解決永久性脫髮問題。

5

在香港擁有超過18年歷史的顯赫植髮中心正提供免費諮詢服務,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以下連結,了解更多:https://www.nuhart.com.hk/zh/contact.php

 

參考資料:



Heathline(2021)Hair Vitamins: What Are They, and Do They Work?

https://www.healthline.com/nutrition/do-hair-vitamins-work

 

香港01(2022)脫髮|梳得頭多會脫髮?生髮水其實不「生髮」 破解掉髮5大迷思

https://www.hk01.com/健康Easy/717040/脫髮-梳得頭多會脫髮-生髮水其實不-生髮-破解掉髮5大迷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香港脫髮研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